平潭准大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本专科最多可贷8000元

作者:施诺怡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8-23 14:17:10
分享

平潭助学贷款办理本周或迎来高峰期。以下8类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12000元。

平潭网8月23日讯“高校账户信息这样填可以吗?”“我们每年可以贷款多少钱?”“像我们家这种情况可以办理助学贷款吗?”18日下午,在生源地助学贷款办事处,二十多位家长和学生正在现场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玲告诉记者,从7月1日起,就陆续有学生来办理助学贷款。截至18日下午,已办理了近300个助学贷款。“这周本二批的录取通知书基本都会发放到手,所以我们预计将迎来助学贷款办理高峰期。”王玲表示。

据介绍,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对象为全日制本专科普通高校学生(含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的新生及在校学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持相关证件到位于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公室进行办理。

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关于办理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告》,申请助学贷款的应是已被全日制本专科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不含成人教育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学生入学前户籍与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应均在平潭,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凭户口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签字盖章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作为认定材料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据了解,新生首贷的审核重点是乡镇、资助中心认定的资格条件,核对有关信息。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应登录福建省农信社申请贷款系统(https://zxdk.fjnx.com.cn),注册填写并提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随后学生应携带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学费收费标准、高校账户信息、《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共同借款人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资格认定、网上信息核对无误提交经办行。审核通过后,学生携带以上原件及复印件向当地行(社)办理申贷手续。银行审批通过后,学生随带银行出具的《高校确认告知书》到高校报到确认。高校通过系统在线确认学生到校报到情况及学校账户信息。省外高校除在线确认外,也可通过在纸质《高校确认告知书》上签章确认,并将其回传经办行。最后,经办银行对高校已确认的学生发放贷款,贷款资金通过学生账户转汇到高校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金额不能超过借款学生所在学校学费和住宿费的收费标准,且每生每学年发放贷款每生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国家全额贴息。继续深造的学生,可申请贷款展期。共同借款人可以是父母、亲戚、朋友,但共同借款人的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同时,借款人需按合同约定还本付息,违约记录载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八类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

2.孤儿及残疾人家庭;

3.遭受天灾人祸造成重大损失

无力负担学生费用;

4.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

5.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

失劳动能力;

6.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

7.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贫困家庭;

8.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