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 “燕京啤酒杯”华北赛区预赛将在朔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4:01:06
分享

2016年第二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 “燕京啤酒杯”华北赛区预赛将在朔州举行

记者从8月23日上午朔州市在太原并州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第二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燕京啤酒杯’华北赛区预赛”将于8月28日在朔州市朔城区西山森林公园隆重举行。

届时,共有来自台湾、香港、浙江、河北、内蒙、北京、天津、陕西、山西、深圳等地近400多名运动员参赛,预计观摩人数将超过5000人。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山地精英组(34km)、男子山地公开组(25.5km)、女子山地精英组(17km)、男子公路精英组(51km)等4个项目。赛道位于朔州市朔城区西山森林公园,赛道全长8.5公里(比赛期间全程封闭),路面全部为水泥及沥青铺装路面。西山森林公园面积达10万亩,公园内道路纵横,起伏跌宕,总里程达80公里以上,是群众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的理想场所。

朔州此次被选作比赛承办方之一,是因为具备了举办自行车赛事活动的良好条件,自行车运动在朔州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爱好者骑友达数万人,并成立了众多协会组织。此外,朔州境内丰富的边塞文化、佛教文化、生态风光、避暑休闲、工业文明、现代牧业和红色经典等文化旅游资源也令人神往。

本次比赛由中国奥委会主办,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共同承办,本次赛事是朔州市近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是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朔州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朔州打造西山森林公园休闲运动基地品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提升朔州的知名度、美誉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链接: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于1996年访问中国时倡议发起并举办,最初命名为“萨马兰奇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萨马兰奇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更名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至2015年已成功连续举办20届。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举办以来一直沿用地区性预赛和全国总决赛结合的竞赛模式,每年有100个左右的行政市、县在3-10月份分别举行地区性预赛,参赛总人数可达到8-10万人。全国总决赛在每年10月至12月间举行,参赛运动员规模约1000人左右。

今年的地区性预赛分为华北区、东北区、华东区、华中区、西北区5个分赛区,此次朔州市承办的是华北区预赛。(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