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党委组织部住村工作组凝聚民心惠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3:58:48
分享

州委组织部住阿克陶县喀热克其克乡博斯坦村工作组住村以来,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始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争取赢得民心作为开展各项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并加以落实,不断推动住村工作深入开展。

基础设施建设聚民心。工作组入村以来,了解到该村3小队集中连片安居富民房建成后道路一直没有硬化,村里部分主干道没有进行亮化,并且有3公里村道一直没有铺柏油路面,给村民日常通行和生活造成不便。工作组积极与州、县有关部门沟通申请,协调落实50万元项目资金,对集中连片富民安居房道路进行硬化;道路亮化工程、乡村美化项目和团结双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施工中;3公里村道铺油项目准备开工实施,工作组将对工程的进度时时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庭院经济惠民生。工作组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村民们院落普遍较大,房前屋后空闲浪费比较多,经过深入调研、反复研究,科学地提出了发展庭院经济思路。工作组通过联系州、县农业局,积极争取自治区发展庭院经济项目专项资金,联合村委会广泛开展思想动员,积极动员引导广大村民投资、投工、投劳,自觉投身到庭院经济建设中,先后选择了有一定经济基础、有较强发展意识的20户村民作为庭院经济示范户进行扶持,根据示范户经济条件和建设情况给予每户5000—10000元的资金补助,鼓励村民下大力气整理和改造院落,积极发展庭院经济。

特色家禽养殖促发展。工作组改变工作方式,将“输血式”帮扶转变为“造血式”帮促,积极引导群众依靠自身力量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村级经济发展。根据村情实际,工作组帮助村里理思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户和村集体收入。工作组通过规划引领产业,确定发展方向。立足所住村实际情况,帮助所住村培育特色产业,逐步实现“一村一品”。工作组结合该村地理环境优势,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并积极争取县扶贫办大力支持,争取50万元项目资金,发展特色禽类养殖,项目实施后受益贫困户达112户,预计平均每户增收6000元。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