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工作组:牧场上空党旗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3:58:48
分享

每年6月20日左右,克孜勒库鲁克村的牧民都会赶着羊群转场到玉其塔什草场,葱绿的牧草、成群的牛羊在蓝天白云下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工作组驻扎在牧场

为了更好的服务牧民,紧跟牧民转场步伐,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住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克孜勒库鲁克村工作组组员同牧民一起在玉其塔什夏季牧场驻扎。并结合牧区实际建立流动服务机制,挂出“村支部流动党校”和“住村工作组牧区流动服务站”的牌子,使党支部、工作组服务动起来,做到牧民转场到哪里,工作组就跟到哪里。

工作组组长聂宁说:“我们的着眼点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的具体困难,我们跟着牧民转场,就可以随时帮助牧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牧民最大的问题、最困难的就是转场,工作组跟着我们驻扎在草场,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谢谢工作组”牧民吐尔干巴依·阿巴郎激动的说道。

工作组成员石峰说“从6月25日开始我们就搭建了帐篷,住到了草场上,我们工作组有6个人,每3个人一组,每次在草场住一个星期,而后返回村委会,另一组再上去,实现了为牧民群众全天候服务”。

“工作组真好,他们住在这里,有时帮助我们看着羊群,有时发现生病的牲畜,就把牲畜拉上皮卡车,送到兽医站治疗,给我们牧民帮了大忙,感谢工作组的同志们!”牧民艾山别克·买买提艾山感激地说道。

草场上升起了国旗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凝聚了牧区群众的爱国热情。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住克孜勒库鲁克村工作组与村党支部在草场上竖起了国旗杆,每周一组织牧民群众在玉其塔什夏季牧场进行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聚在国旗下,感受着玉其塔什草原的阳光,交谈着工作组驻点以来,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同时把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教育等内容给牧民做宣传,让牧民时刻感到党的关怀。

工作组还组织该村返乡大学生在玉其塔什夏草场开展暑假期间宣讲活动,5名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和国家对内地新疆班的系列惠民政策。表示一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自觉远离宗教极端思想,维护民族团结,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讲赢得了牧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牧民党员上起了党课

为践行“两学一做”,工作组利用“村支部流动党校”和“住村工作组牧区流动服务站”组织牧区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引导牧民党员争做合格党员。牧民党员买买提居马·木里地巴说“感谢工作组一直陪伴着我们,为我们及时传达了党的声音,我也会结合自身实际,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工作组组织开展“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活动,到玉其塔什夏牧场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工作组组长聂宁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工作组的同志要多到老党员家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老党员塔哈依·出托尔说:“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党的关怀,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蒸蒸日上,越过越好”。

工作组通过面对面了解民情,心贴心体察民意,实打实服务群众,给牧民带来了幸福和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最后一公里,走访了最远一家人,受到牧民的信任和赞扬。(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