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妥善处置入境旅客突发急症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0:54:49
分享

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妥善处置一起航空飞机机上申报的旅客在航行途中突发急症事件,工作人员反应及时、果断,全面排除了检疫传染病以后,一方面全力配合保障该旅客进行紧急急救,一方面迅速保障机上其他旅客安全通关。目前,经与患者家属沟通,该患者已经脱离危险转到普通病房。

当天下午,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现场工作人员接到天津航空的申报,来自日本大阪的GS7978航班上有一名乘客腹部突发巨痛,伴有呕血症状。接到申报后,该局迅速告知机上乘务人员立即对该名旅客采取必要的医学控制措施,未经检疫人员许可所有人员不得上下飞机。同时,检疫人员派出两名医学专业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达飞机降落地点。检疫工作人员在与机上乘务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发现一名20岁的年轻女生捂着肚子,喊肚子疼,检疫人员迅速做了初步流行病调查,并采集了该旅客的呕吐物进一步采样检测,综合分析旅客的症状和航班始发地的疫病流行情况,检疫人员初步排除检疫传染病可能。由于该旅客状态极差、病情危急,而且是孤身一人并无家属,检疫人员立即配合机场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用担架将该名旅客运送至急救车。待所有旅客下客完毕后,检疫人员通知相关人员对该名旅客所经区域进行了必要的卫生处理。而后,检疫人员迅速安排其余旅客通关,通过体温监测仪和外观等仔细巡查该航班上的其他旅客,在确保其他旅客无异常体征后,此航班上的所有旅客才算顺利通关,这个航班保障完毕。随后,检疫工作人员又与机场急救部门和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询问患者的体温情况、诊断结果,沟通病情,经诊断,该旅客是应激性消化道出血,目前该患者已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由于天津检验检疫局与航空公司、机场急救中心长期以来的应急机制和良好合作,这次入境旅客突发急症事件的到完美解决,为旅客生命安全提供了全力保障。为了您的个人 安全,建议有相关病史的旅客在出行时尽量有家属陪伴,并随身携带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