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荣膺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0:40:49
分享

海航集团荣膺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
海航集团非执行董事汤亮(左一)出席并领取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颁发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奖

8月22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在北京召开,海航集团荣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海航集团非执行董事汤亮代表海航集团领奖。

据介绍,本次评选依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个发展目标,结合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长期综合表现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共有16家企业当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企业”,包括8家国企、4家民企和4家外企。海航集团经过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专家书面和现场评审,成为荣获该奖项的民营企业之一。其他三家企业分别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加多宝集团、山东泉林集团。

据了解,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社会责任倡议组织,是全球最大的社会责任平台之一。海航集团于2010年申请并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

海航集团自加入以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并持续践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战略。2015年,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的2015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海航集团获评全球契约中国“社会责任管理与报告最佳实践”案例奖,旗下海南航空荣获“中国企业十大绿色行动”奖。

据悉,海航集团创业23年来,一直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企业理念,以自身实际行动投入到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的事业中。特别是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海航以“绿色生活倡导者、绿色产业引领者、绿色服务提供者、绿色发展先行者”的绿色战略为引领,把建设生态文明、发展低碳经济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为全球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以航空产业为例,海南航空率先在国内启动节能减排工作,并与波音、中石化合作,于2015年3月21日顺利完成我国民航首次使用生物燃油载客商业飞行,为民航业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新经验。在当下雾霾日益严重的环境下,生物燃油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80%。2015年,海南航空成为中国民航第一家获得能源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的航空公司。截至2015年底,海南航空累计节油25.1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79万吨,相当于3万亩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