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等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8-23 09:24:35
分享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整合建立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等工作

今天,省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2016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整合建立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是主动引领经济新常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有效投资、推进补短板等“五大任务”的具体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举措,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要完善政策体系,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让民营经济主体真正得到实惠。推动建立新型政商关系,践行“亲”“清”二字要求,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市场环境。坚持放开放活,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资金、土地、人才、技术等要素供给,完善推进协调机制,搞好统筹调度,推动工作落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保障。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以省政府文件形式发布执行。

会议指出,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市场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实施统一的制度规则、共享的信息系统、规范透明的运行机制。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促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管部门提供综合服务,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廉洁高效、服务规范、监督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整合建立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方案(送审稿)》,决定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中高端服务供给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关键举措。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产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释放冰雪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和潜力,确保白雪换白银。要搞好冰雪资源与整体旅游资源的统筹规划,加快建设一批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环境改善。要坚持市场导向,注重冰雪产业投资主体的培育,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积极作用。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草案送审稿)》,决定以省政府议案的形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地震与火山监测管理办法》,决定以省政府规章的形式发布实施。

副省长高广滨、隋忠诚、胡家福、姜有为、李晋修,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法律顾问、咨询委员列席会议。

(记者 黄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