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自贸协定实施2周年 福建省外贸企业受益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09:17:08
分享

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瑞士自贸区原产地证书4434份,签证金额9719万美元,累计为福建省企业减免瑞士关税972万美元。同时,该局根据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相关规定,向质检总局推荐泉州市铭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作为我国首批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声明试点企业,企业凭声明即可直接享受瑞士方面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关税待遇,出口产品涉及鞋类、服装、家具、化妆品等。

近年来,生态产业园合作已经成为中瑞双边合作新亮点,福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动中瑞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有效促进福建省优势生态产业和产品走出去。2014年7月1日中瑞自贸协定实施后,中瑞之间的双边经济贸易往来获得多方面的优惠条件,特别是在贸易领域,中国对瑞出口99%以上种类的产品可以享受零关税。

原产地签证推动中瑞经贸合作,有力助推福建省优势产业和产品走出去。2015年,在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负增长的大形势下,福建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瑞士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083份,签证金额4650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0.62%、87.8%。 今年1-7月,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中国-瑞士自贸协定签证量前5位的签证产品是鞋类、女式服装、家具、塑料铺地制品和婴儿服装,占对瑞士签证量和签证总金额的45%和43%。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