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对我国产莲子黄曲霉毒素命令检查利好建莲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8-23 09:17:08
分享

8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生食输发0810第1号和第3号通知,解除自2014年8月6日以来对我国产莲子中黄曲霉毒素实施的命令检查,改为监控频率为30%的强化监控检查。

据介绍,以福建省建宁县为代表的福建莲子统称建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福建省特色出口产品,主要出口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东南亚、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及地区。但由于日本对进口莲子质量监控较严,建莲对日出口相对较少。今年1-7月,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出口建莲337.24吨、441.74万美元,其中出口日本3.5吨、5.85万美元。日本解除对我国产莲子中黄曲霉毒素的命令检查,将利好建莲扩大对日出口。

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及时将该信息通知辖区有关建莲出口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开拓日本市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有意向出口日本建莲企业监管,重点指导企业加强自检自控,在生产加工、储存过程中加强卫生、莲子含水率、包装、储存温湿度等的管控,并有针对性的开展黄曲霉毒素的检测,确保出口日本莲子质量安全。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