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09:11:46
分享

2016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于8月19日闭幕,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支参赛球队在6天的赛程中共角逐出14个年龄组别的冠军。

本届“哥德杯”上,来自全球各国(地区)的青少年精英球队被分成16个组别,进行了近700场的较量。

最终,来自中国海南的琼中女足捧获U14女子组别的冠军,这是该球队第二次斩获“哥德杯”奖牌;来自南非的马美罗迪日落俱乐部战胜强劲对手英国Kinetic学院足球队一举夺得U17男子组别的冠军;来自西班牙的CSKH球队则以12:11险胜日本札幌冈萨多俱乐部,赢得U18男子组别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足球赛事不同,本届“哥德杯”为了使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还在小组赛被淘汰的队伍中又决出11个年龄组的B类冠军,以鼓励青少年球员对足球的热情。

“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至今已举办41届,今年是“哥德杯”第一次走出哥德堡,来到中国,落户沈阳。哥德杯秘书长丹尼斯表示,选择沈阳原因之一便是这里浓郁的足球文化。

据介绍,近年来,沈阳大力推进中国“足球之都”建设,并在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群众对足球运动的关注度、参与度也不断提升。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表示,沈阳将坚持不懈地推动足球事业发展,并将其作为促进对外开放、激发经济活力和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产业加以培育扶持。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