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借“最美庭院”评选引领农村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8:54:06
分享

连日来,和静县和静镇克再村开展了寻找“美丽庭院”系列活动。

“这是按照自治区妇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开展的一次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做好这项工作,工作组责无旁贷。”8月22日,巴州环保局住该村工作组组长杨春说:“立足进一步做好乡村“最美庭院”建设,工作组通过深入推进乡村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工作,积极帮助农村广大各族妇女广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展现巾帼力量和魅力,建设大美和静、和谐和静。”

之前的8月19日,和静县、和静镇妇联、克再村村委会干事及工作组工作人员在和静镇克再村村民艾合买提家中举办了“和静镇克再村“最美庭院”评比活动”,村各入选家庭代表参加了这次评比活动。

通过公平竞争、民主测评,克再村有10户家庭被评为县级“最美庭院”家庭,其中村6队吐逊古力买合木提和村林场米日古力两户家庭将代表和静县参加自治州“最美庭院”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杨春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作为文明乡村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建设在推动和谐文明幸福克再村建设中的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活动,引导全村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注重培育良好家风,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推进优美乡镇和谐农村建设。参加评选的家庭纷纷表达自己激动而喜悦的心情,感谢政府和组织对农村生活的关心和关注,希望这样的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活动能在乡村遍地开花,更好的丰富精神领域和村民业余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