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工作组着力提升村党员干部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8:54:06
分享

今年以来,且末县档案局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指导住该县琼库勒乡琼库勒村、克亚克勒克村工作组,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十星级”创建工作,通过认真“学、帮、教、改”,着力提升村“两委”班子理论水平和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取得好效果。

建立常态机制

工作组把抓支部“三会一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指导帮助制定村党员干部学习方案和计划,将每周二、五确定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次集中学习一般为2小时。工作组自住村以来,组织村两委班子集中学达34场次、专题讲与辅导学6场次、开展专题讨论学与测试考场次、写心得体会与知识竞赛2场次,通过定期学,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全面促进学习

采取“四互相”的方式,即每名工作组成员与2名村干部(或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结成帮带对子,共结成5子帮带对子,在理论学习上互相督促、在“双语”学习上互相指导、在落实工作上互相交流、在生活困难上互相帮助,不断加强交流交往交融,推动学习工作双促进。

规范日常工作

指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合理、明确分工,严格落实村“两委”班子、住村工作组、警务室“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在村级事务管理上,工作组从完善制度到规范流程上,与村“两委”一道,做到每天晨会上安排到人,晚会人总结到事,重要文件共同学习,重要工作共同研究,重点问题共同解决,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养成提前计划、按章办事、依规落实的良好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形成整体合力。

督促及时纠错

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出现的学习不积极、工作不认真、方法不得当、落实不扎实等问题,工作组与村党支部书记一道,采取会前单独约谈、会上当面指出、会后督促整改的方式,及时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教育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作好表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