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哈萨克族小学生的飞行员叔叔——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王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8:54:06
分享

“谢谢叔叔!”庙尔沟镇的孩子们努力伸高小手,想让王震看到他们手上戴的新手套,看着各民族孩子们开心的笑脸,王震欣慰的笑了。

20位哈萨克族小学生的飞行员叔叔——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王震
王震教员为孩子们送去手套和帽子

550双手套、600顶帽子

王震,1994年7月从中国民航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新疆从事飞行工作,20多年来安全飞行18500余小时,是南航新疆E190机队的一名优秀机长教员。作为一名党员机长,王震近年来每年飞行小时数接近900小时,繁忙的飞行之余,王震仍坚守着一颗热衷公益的爱心。

2015年12月,王震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人为庙尔沟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赠课外书,他也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在得知就读的孩子大部分来自偏远山区牧民家庭,冬天上学路上特别冷之后,王震花了1万元给孩子们购买了550双手套和600顶帽子。为了尽快将衣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王震刚结束飞行,就和同样热心公益的朋友一起,凌晨两点出发,驱车900公里,赶在上课之前抵达庙尔沟镇中心小学,把手套帽子和募捐来的4000件御寒衣物送到孩子和家长手中。收到“礼物”的孩子高兴的说:“谢谢叔叔!”王震说,现在已经和当地的公益组织建立起联系,可以及时知道孩子们需要什么,也可以更加及时把物品送到孩子手中。

马上开学了,该给孩子们送生活费了

20位哈萨克族小学生的飞行员叔叔——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王震
王震教员在飞行前准备

在王震手机里保存着20位哈萨克族小朋友的照片,他们纯真的小脸上露出腼腆的微笑。去年,王震偶然在看到朋友发的信息,虽然国家免除了学费、杂费,但裕民县有的小学生因为家人重病、离异,生活条件特别困难。通过与当地公益组织的交流,孩子们的好学感动了王震,王震决定资助20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王震会不时的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当得知孩子们能够安心好好学习时,王震感到由衷高兴。王震说,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孩子们,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

谢谢你,汉族小伙!

不仅是孩子,王震也帮助过不少贫困老人。2015年4月,王震通过公益组织得知米东区土梁村生活着20多名江苏籍知青,如今这些知青已经年过八旬,多数身患老年疾病,有些老人生活比较艰辛时,王震和机队小伙们一起送去慰问品。

20位哈萨克族小学生的飞行员叔叔——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王震
王震教员航前检查飞机

今年7月,在回访老人的途中,王震教员听说该村一名维吾尔族妇女热孜艳不幸患上胰腺癌,她的丈夫患有严重眼疾,只能通过余光看到东西,儿子先天性大脑痴呆,女儿刚参加完高考,成绩非常好,但学费却没有着落时,王震拿出一千元交到热孜艳的手中,“等您女儿通知书下来,我们再来看您!”热孜艳感动的说:“谢谢,谢谢!”

繁忙的工作没有挡住王震献爱心的脚步。在王震的手机轻松筹和腾讯公益页面,可以看到一长串的捐款记录,捐助生病的孩子,资助贫困大学生……今年七一期间,王震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震开心的说这是他获得的最珍贵的荣誉。

王震说:通过帮助别人,我了解到很多国家扶贫的有利政策,但是每个家庭的困难程度不一样,这就需要我们伸出手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家庭解决一点问题。献爱心有时就是举手之劳,希望更多的人能主动帮助别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