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见心斋山林养生系列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8:39:03
分享

8月19日,由香山公园管理处及香山书院共同主办,由海淀区旅游委员会支持的 “香山见心斋山林养生系列体验活动”在香山公园见心斋正式开启。

体验活动结合香山皇家山林特色,以传统养生理念为指导,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和常态化的养生体验来挖掘皇家园林的文化内涵,丰富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体验,在拓展养生旅游空间、提升旅游品质的同时,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共同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体验活动包括养生知识展、太极拳演练、古柏寻香香品制作、道家养生功讲座、特色品茗、古琴交流与养生咨询等。

香山静宜园,是西山历史文化带的核心“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天人合一”的造园意境正符合中国传统养生理念。香山静宜园作为皇家园林中的典范,其独特的山林环境、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四季分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森林覆盖和天然氧吧的称号,已不仅仅是游客的观赏之地,更成为了人们休养生息的最佳去处。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进入末伏,此时人们的穴位还处于开放状态,经历了写字楼中央空调低温与炎炎烈日高温的“冰火两重天”日子,很多人的身体陷入亚健康的困扰,夏秋交替时节,正是养生祛病、预防秋燥的好时机,此时启动养生系列活动,正契合消费者需要。山林中的一呼一吸之间,尽带纯净之气,身心自然而然地融合到自然之中,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未来香山书院将以见心斋为基地,以香山公园为平台,持续开展太极拳普及、养生讲座、文化特色活动,开发出更多如本期活动中所展现的太极鱼图、特色植物香、见心茶会等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拓展养生旅游的思路,通过动静相宜的文化体验,让消费者真正感悟到乾隆在静宜园记中提写的:“动静有养,体智仁也”的意境,感受文化香山的魅力,从而推动香山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