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柳州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7:05:54
分享

2016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柳州开赛
2016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柳州开赛

8月20日至21日,2016中国·柳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柳州揭开序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70多支代表队共120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柳州市体育局、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由柳州李宁体育馆、柳州市城中区、柳北区、柳南区、鱼峰区文化体育和新闻出版局、柳州市体育舞蹈运动俱乐部、柳州市国际标准交谊舞协会、柳州市环艺少儿体育舞蹈学校、柳州市柳南区舞蹈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据介绍,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一项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体育舞蹈分两个项群,十个舞种。其中标准舞(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每个舞种均有各自舞曲、舞步及风格。根据各舞种的乐曲和动作要求,组编成各自的成套动作。

本次大赛秘书长刘序庆说,近年来柳州参与体育舞蹈的人数迅猛增长,目前体育舞蹈会员共4000多人。本次比赛将让柳州热衷于体育舞蹈事业的人群变得更专业,运动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