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语电影深圳盛典暨第四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7:05:29
分享

2016华语电影深圳盛典暨第四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

“华语传世界、中国奥斯卡”,8月20日下午三点,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嘉凰传媒有限公司、华语万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华语电影深圳盛典暨第四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深圳市政协委员会戴北方主席莅临现场,为2016华语电影深圳盛典致辞。代表深圳市政协委员会向十大华语电影盛典表示祝贺;展望华语电影美好前景,电影正在成为一个崭新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并借此表达了对十大华语电影盛典能够扎根于深圳的衷心期望,希望承办方能于深圳这片文化创新沃土上让华语电影大放异彩。

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石磊、深圳市南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协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深圳文联副主席林亮、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公安部文联副主席安铁军、公安部文联总顾问金锡光、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荣誉会长张思涛、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电影评论协会秘书长赵卫防、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周斌、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安然、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研究所所长刘汉文、华语万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正贵、深圳嘉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玲、深圳嘉凰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朱政臣、中绿农集团董事长杨昊龙、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执行副总裁钱国华等莅临现场。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创会荣誉会长、“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常设组委会主任张思涛在评价本届“十大华语电影”时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合拍片”成为年度“十大华语电影”的入围、入选影片,成为影响我们电影市场发展、电影艺术成长的“标杆”作品和主力军,多地域电影的合作和融合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发展的大趋势、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要把“十大华语电影”年度推选活动越办越好。

采访现场郑仕明导演表示,深圳是一个文化创新城市,十分看好电影节与这座城市的结合,认为技术引领下电影文化的发展也将呈现一派崭新气象。面对媒体对大众参与电影节的看法提问,郑导笑答,华语电影节在深圳这个日新月异、创新不止的地方,相信将会更有生命力,会有更多的新方式让公众参与进来,真正做到“影入民心”。

表彰典礼顺利进行,后续还将会有更多相关活动连贯推出面向大众。据悉,第四届“十大华语电影”颁奖典礼将于10月2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春茧体育馆隆重举行,同时,“十大华语电影”的分场活动--新生代优秀影视人才选拔、新片看片会、明星见面会、影视高峰论坛、十大网络电影展映也将在10月份陆续举行,相信金秋十月会给深圳市民及影视爱好者带来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最后,预祝2016华语电影深圳盛典圆满成功,让电影不仅仅呈现荧屏,更能让“影携经济,影入民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