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扬尘污染举报已有4人获奖励 可通过微信举报

来源:人民网
2016-08-22 15:39:14
分享

原标题:南宁扬尘污染举报已有4人获奖励 可通过微信举报

南宁扬尘污染举报已有4人获奖励 可通过微信举报

  被罚车主前来接受处罚 记者 黎兆齐

南宁扬尘污染举报已有4人获奖励 可通过微信举报

  市民发现扬尘污染可微信举报

扬尘污染有奖举报制度自8月10日实施以来,执行情况如何?是否有举报人拿到了奖励?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大行动”办了解到,扬尘污染有奖举报制度实施以来,目前已立案31起,其中4起举报人已获得了相应奖励。其中有3张罚单均是1000元,其举报人可获200元奖励;另一张罚单是2000元,其举报人可获500元奖励。

据介绍,这4起案件中,有3起是关于工地的案件,均已由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下了罚单。其中2起是某两工地于8月17日各分别存在工地出入口污染被举报,均被处罚1000元;另1起是8月17日某工地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占用市政道路被举报,被处罚1000元。目前,这3起被处罚主体均已认罚。根据南宁市扬尘污染有奖举报奖励制度,这3起案件的举报人均各获奖励200元。

第4起案件是关于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南宁市城管支队接到举报后,调查发现迅力物流公司车辆确实存在无密闭运输河砂的违章行为。该公司负责人覃某与违章车辆车主李某承认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接受罚款2000元的处罚。该案件举报人可获500元的奖励。

据了解,自扬尘污染有奖举报制度实施以来,目前立案31起。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举报由于举报人提供的证据不充分导致没能立案。

发现扬尘污染如何举报才有效?南宁市“大行动”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注意以下几点:举报的照片或视频要清晰地体现违法违规行为;举报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定要体现清晰的车牌号码;案件发生的时间及地点要明确,如果微信举报地图定位不准确,一定要手动输入详细的地点;尽量用微信举报,便于上传举报材料(照片或视频)。

在有效举报后,举报人要待案件结案后才能获得相应的奖励报酬。(记者 黎兆齐)

■举报方式

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是本方案有奖举报工作唯一受理单位。市民可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的方式,举报符合本方案规定受理类型的违法违规行为。由于举报需要上传照片、视频等证据,因此建议以微信举报为主。

用微信搜索“南宁12319”公众账号,点击“我要爆料”,进入“扬尘治理有奖举报”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相应信息即可。

举报电话:12319

微信公众号:南宁12319

电子邮箱:nnsyczl@163.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