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达成合作项目202项 签约金额220亿元

作者:赵赫男 来源:人民网
2016-08-22 14:50:48
分享

原标题:第十五届农博会圆满落幕

记者从8月21日下午召开的农博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农博会共吸引了171万人次参展参会,我省企业与各地客商达成各类经贸合作项目202项,签约金额220亿元,现场交易额达18亿元。

农博会期间,来自26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和商团参展,我国12个部委代表团、31个省(区、市)和台湾代表团以及国内外3000多位知名企业代表、采购商代表、农业权威专家积极参会。展会共展示展销1300多个系列、两万余种名优新特绿农产品、食品、农资产品、畜禽良种、农村新型能源设备和农机具等,组织和举办了20余场推介、洽谈和对接活动,并开设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专场。

农博会上,共展示展销省内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产品、名牌农产品和地标性农产品等上万种“三品一标”产品,通过举办论坛、发布会、推进会等方式,加大了对吉林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宣传。本届农博会继续坚持“科技农博”、“绿色农博”的办展理念,主打科技牌。园区种植引进新品种500多个,示范了应用物联网、保护性耕作、节水灌溉、多元棚室等30多项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模式。这些新的技术、新的方式,都有力地推动了农业与其他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李想记者赵赫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