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河北文物保护工作

作者:别志雷 来源:人民网
2016-08-22 14:40:08
分享

原标题:张庆伟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我省文物保护工作

8月21日,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河北省文物保护工作。副省长姜德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公安厅、省文物局、唐山市和遵化市关于清东陵被盗和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张庆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专题会议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坚持强化责任、科技支撑、打防结合、公众参与,加大人防技防物防投入,落实防盗、防火、防雷、防潮、防破坏等措施,切实提升河北省文物保护整体水平。唐山市、遵化市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省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职责,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不再发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盗案件。要健全领导机构,加强部门协作,理顺管理机制,实现文物保护工作从事后破案向以防为主转变、从职能部门单一保护向多部门联合保护转变。要立即开展专项整顿,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整改时限,尽快解决文物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要严厉打击文物犯罪,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形成对文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要大力实施文物保护安防工程,针对不同的安全防范对象和级别,编制安全防护技术方案,增强文物安全预警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大依法保护力度,组织开展文物保护执法检查,提高文物保护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记者别志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