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舟”与辽宁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4:00:00
分享

日前,按照辽宁省全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培训计划要求,中国方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葫芦岛、阜新、朝阳等3个城市对当地工业园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负责人、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政协企业家委员等进行了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培训。

全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培训计划由辽宁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政协经济委共同启动,将组织14个市的千余家工业企业与省内四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实现无缝对接,旨在寻找新经济增长点,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辽宁省重点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方舟”率先担负起为省内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服务、知识信息及协同翻译服务、物流和金融服务、企业“走出去”推介服务等功能性服务职责。

据创始人马塾君介绍,中国方舟以产业互联网+一带一路+产融结合+公共服务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据化运营及融资为主线,力图发挥平台对中国走出去产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及其在经济转型和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背景下的作用,特别是对落实国家政策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集中发力。

该培训将持续到9月5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