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立污染源动态监管机制 精准治污

作者:张鸣岐 来源:人民网
2016-08-22 10:56:10
分享

原标题:定量定点定人精准治污

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本市自行施加压力。进入下半年以来,本市持续推进污染源排查常态化,在推进“一源一策”治理基础上,建立起了污染源动态更新、治理、销号的常态化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市涉气、涉水污染源核查系统,真正实现各类污染源的定量、定点、定人,为精准治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本市建立起了各区空气质量考核奖惩机制,对各区实施奖优罚劣、区域限批等措施,并在媒体公布奖惩结果。同时,针对夏秋季节,本市开展了臭氧污染严控行动,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污染进行排查,对汽车修理、油漆喷涂、墙体涂刷装饰加强管理,持续做好重点工业源、加油站、储油库、小工厂、小作坊等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削减臭氧前体物排放。同时提前防控冬季燃煤污染,采暖期前,完成燃煤锅炉改燃关停、散煤治理等各项措施。在施工扬尘防控方面,本市继续落实施工工地“5个100%”控尘措施,严格落实道路机扫水洗任务;对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立即责令停工并督促整改;强化精细化管控,对道路线性工地,施工一段、开挖一段、防控一段,坚决杜绝因全线开挖造成的大范围施工扬尘污染。针对机动车污染比重相对上升的问题,本市有关部门联手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控力度,通过“限”“改”结合,全力治理柴油货车尾气污染。加快落实外环线大货车限行措施,分阶段、分区域推动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加装DPF颗粒物捕集器。据了解,2016年年底前,进入外环线及以内区域的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全部完成加装改造任务;2017年年底前,进入滨海新区的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全部完成加装改造任务;2018年年底前,进入全市域范围的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全部完成加装改造任务。此外,全面完成老旧车淘汰任务。(记者张鸣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