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两国交流合作动人故事 老挝新闻代表团到我省访问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8-22 10:42:46
分享

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的安排,以老挝记协副主席、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本昭·皮吉为团长的老挝新闻代表团到我省进行访问。今天上午,老挝新闻代表团与我省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在长春举行,代表团成员与我省新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就各自情况、新闻采编业务、交流合作意向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切实增进了对彼此了解和认识,并表示将共同讲好中老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的动人故事,从而切实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对老挝新闻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媒体交流座谈会为两地媒体的合作架设桥梁。希望老挝新闻代表团一行在吉林省可以充分感受吉林之美,深入了解吉林、喜欢吉林,用记者的视角记录吉林,用媒体的平台讲述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

“此次老挝新闻代表团来吉林,就是要深入了解吉林,感受吉林发展,从而加强两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本昭·皮吉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进行新闻业务交流、学习中国经验的同时,把我们在吉林的所见所闻,通过报道介绍给老挝人民,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双方媒体实质性合作。

省记协负责同志向老挝新闻代表团介绍了我省新闻工作情况。吉林日报社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吉林日报媒体融合发展及对外交流情况,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新长征杂志社等我省媒体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媒体情况,并与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台、巴特寮通讯社、《万象时报》、老挝自由电视台等老挝媒体负责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此次老挝新闻代表团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来华访问。8月20日至25日,老挝新闻代表团一行将到吉林日报社、吉林电视台、江城日报社等媒体及一汽集团、吉林市博物馆等单位进行交流和友好访问。(记者 粘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