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沙石峪精神”第二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09:55:25
分享

追忆“沙石峪精神”第二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

追忆“沙石峪精神”第二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22日电 8月19日上午,追忆“沙石峪精神”第二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在唐山遵化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弘扬“沙石峪精神”,宣传沙石峪农业旅游观光的整体形象,打响沙石峪玫瑰香葡萄采摘的知名品牌。

据介绍,第二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活动从8月19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将围绕“红色沙石峪,绿色休闲游”举办忆沙石峪愚公精神、展新农村发展成果、体味特色葡萄文化、打造知名乡村旅游的四大主题活动与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启动走进沙石峪“随手拍”活动、文艺汇演、开展诗词协会走进沙石峪活动和组织书画写生的五个系列活动。

在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期间,游客们不仅可以采摘到好吃的玫瑰香葡萄,还可以通过参观沙石峪村史馆、万里千担一亩田纪念地、大口井、愚公洞、全国劳动模范沙石峪村老书记张贵顺故居等景点感受老一代沙石峪愚公精神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近年来沙石峪村领导干部因地制宜,着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精品绿色农业,打响特色农业品牌。按照打造“一村一品”专业村要求,积极退耕还林,按照“一亩果园半亩田”的多样化种植规划,重点发展以玫瑰香葡萄为主,樱桃、李子等为辅的高效益果品种植,梯次型采摘格局已具雏形。沙石峪村由原来的“土如珍珠水如油,满山遍野大石头”的穷山村变成现如今已有200多户在经营果园,以葡萄为主的种植园面积达到1200多亩,产量达到80万公斤的致富村。(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