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1517名手风琴爱好者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1 14:57:46
分享

“我宣布,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成功!有效人数为1517人!祝贺塔城!感谢每位参与者!”

新疆塔城1517名手风琴爱好者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演奏名家参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8月20日晚22点30分,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当场宣布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打破了2014年7月20日在深圳西乡乐谷广场创造的1361人的纪录。认证官当场将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交给塔城市市长若曼·塔吾汗,现场6000余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晚上9点,塔城市演艺场1517名手风琴演奏者齐声奏响《美丽的塔尔巴哈台》,按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要求,挑选的曲目不得少于五分钟,否则无效。

新疆塔城1517名手风琴爱好者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挑战成功

据了解,参加这次挑战的1517名手风琴演奏者,除了7名来自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手风琴艺术家和其他人均为新疆塔城地区各县市的各族手风琴业余爱好者,其中有学生、教师、个体从业者、退休职工等,这些手风琴爱好者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7岁,涵盖17个民族。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有许多演奏者在外地求学或工作,知道家乡塔城要参加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纷纷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这次挑战。

新疆塔城1517名手风琴爱好者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塔城市市长若曼·塔吾汗接受认证书

当晚塔城演艺场坐满了赶来见证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的群众,认证官宣布时,全场肃静,当认证官宣布挑战成功时,满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告诉记者:“今天的场面很感人,感受到塔城每个手风琴演奏者拉的不仅仅一首曲子,而是由17个民族1517人共同合作完成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表达的是对塔城的一份情感,对家乡的热爱,能把这份情感用手风琴表达好,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听到挑战成功的消息,此次艺术节的工作人员说:“特别幸福,特别高兴,作为工作人员我想说,我奉献,我服务,我快乐。同时我想说,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我们塔城诞生,作为塔城人,我骄傲,我自豪,塔城是一座你来不及犹豫就会爱上的城市,来吧,到塔城来吧。”

新疆塔城1517名手风琴爱好者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开场前兴奋的小演奏者

15岁的演奏者马雪玫来自塔城一中,她为此整整练习了三个月,她说:“特别激动,上次参加千人手风琴展演活动没有这么激动,这次来了这么多手风琴的高手,很多同学想参加但是不能参加,每个学校都限额的。手风琴在塔城特别吃香,很享受手风琴带来的快乐,能参加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我觉得是生命中一件美好的事情。”

7岁的周经纬是年龄最小的演奏者,他说为了参加演奏,他三个月来每天练习两个小时,特别开心可以挑战成功。

多次获得世界手风琴比赛的冠军普利茨·约瑟夫·约瑟福维奇,我国手风琴演奏名家谭家亮也参与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演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