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奥运历史!冯珊珊夺得铜牌,林希妤一杆进洞!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6-08-21 14:48:48
分享

本网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结束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广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冯珊珊表现出众,最终以总杆数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位列第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为中国高尔夫球发展取得零的突破。此前,在19日举行的比杆赛中,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林希妤在第8洞打出漂亮的一杆进洞,成为奥运历史女子第一人。在此届奥运会上,广外学子不负众望,表现惊艳,双创奥运高尔夫球历史。据悉,这是继罗茜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后,我校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奖牌。

双创奥运历史!冯珊珊夺得铜牌,林希妤一杆进洞!

出征里约奥运会前,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分别寄语冯珊珊、林希妤里约执行取得好成绩,为国为校争光。广外师生纷纷为她们加油助威。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近日,冯珊珊、林希妤的比赛赛况受到广泛关注,广大师生校友及关注奥运赛事的观众对她们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感到欢欣鼓舞。决赛后,广东省高尔夫运动中心、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向冯珊珊致信表示祝贺。信中表扬了冯珊珊在比赛中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夺取季军,为中国高尔夫球发展取得零的突破,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学校也向两位同学在赛场上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祝贺冯珊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铜牌,同时也是中国高尔夫球项目赢得的首枚奥运奖牌,成为中国高尔夫球乃至中国体育史上的历史时刻;祝贺林希妤在比杆赛第八洞打出一杆进洞的出色表现,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完成一杆进洞的女子高尔夫球手。表扬她们为实现中国体育强国梦做出的积极贡献,为广东省、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双创奥运历史!冯珊珊夺得铜牌,林希妤一杆进洞!

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季军,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重大突破。但与夺取奖牌相比,冯珊珊似乎更关心另外一个问题,赛前她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次无论我的成绩如何都已经起到帮助了,我们已经出现在了全世界的电视上。在中国也一样,通常,我们只会出现在高尔夫频道,而现在我们会出现在任何一个频道。但是,我们现在拥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让中国人知道中国的高尔夫选手有多出色。但愿,他们能爱上这项运动并开始参与其中。当然了,如果我能打的更好,那我也会赢得更多的报道。”

双创奥运历史!冯珊珊夺得铜牌,林希妤一杆进洞!

对于前两天在赛场上创造的一杆进洞的历史,林希妤表现的十分淡然。20岁的林希妤说,自己没什么特别的感受,毕竟除了这个一杆进洞,实在没什么其他亮眼的表现。她笑言道,这么多天来表现一直不好,攒的人品就全花在这一个洞上了。“ 站在那个洞的时候,感觉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自己尽量打得近一点,那一杆打得很扎实。这是我在比赛中第三次打出一杆进洞,只是前两次自己都没看见球进洞,这一次终于能够看见了,感觉还是挺棒的。”

双创奥运历史!冯珊珊夺得铜牌,林希妤一杆进洞!

正如执裁本次奥运高尔夫男子比赛的我国著名国际级高尔夫裁判李今亮博士所说的:“这种万众瞩目的国际大赛,能出现在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成功!我希望年轻的中国球员在奥运高尔夫赛场上敢打敢拼,打出风格,在全世界的媒体和观众面前展现中国球员的英姿。”,冯珊珊、林希妤通过此次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的实力与精神,也向世界展示了广外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