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基层文化大院建设项目8月19日正式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21:41:56
分享

8月19日,第一期中宣部支持新疆基层文化建设项目培训班开班,同日,新疆基层文化大院建设项目设备发放仪式举办,标志着新疆基层文化大院建设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本次新疆基层文化大院建设项目,将重点实施全区1046个文化大院的标准化建设,按照每个大院2.62万元的标准,各配备一台电视机、一套音响设备、一套乐器。

文化大院是农民利用自家院落,自发建立的业余小剧团、文艺演出队和电影放映点等文化活动组织,融文化艺术、学习教育、知识普及为一体。近年来,文化大院已成为总结基层“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创新经验各地推广新型文化阵地。文化大院新阵地的推广运用,充分发挥了新疆各民族群众能歌善舞的优势,搭建了基层文化能人和草根艺人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

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县七工村基层文化大院,院内十余名七工村村民正在观看社火表演。76岁的回族观众马玉和说:“我每天干完活以后都要来文化大院,有时候一坐就是一下午。院里各个民族的村民都有,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看表演,其乐融融。现在政府又给院里安了一套多媒体影音设备,以后我们还能在大院里唱歌、看电影、学多民族语言,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可让表示:“今天,我们举办培训班教技术、发设备,就意味着交接了文化大院建设的接力棒。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各地的工作指导,不断提高基层文化大院建设标准化、运转制度化、管理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使文化大院成为新疆各基层地区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有效平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