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西重机又一90米自升式海工平台起运中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9:30:02
分享

8月19日,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HXLB3003自升式海工平台,从青岛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起运阿联酋。这是海西重机今年交付的第4座海工服务平台,刷新了平台交付的新纪录。

青岛海西重机又一90米自升式海工平台起运中东

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HXLB3003自升式海工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是海西重机承制的SE-300LB系列平台的第三座平台。平台桩腿长90米,船体型长64.8米,型宽40.4米,型深5.8米,最大吃水3米,总长79.9米。平台上配置两台1760kw全回转螺旋桨及一台600kw艏侧推,满足DSP-1入籍要求,可实现平台在一定范围的移动要求。

平台船体设有生活区,可供150人就餐、住宿,带直升飞机平台,设1台190t主吊机和1台20t辅吊机,可以满足修井平台的功能需求。主要用于海上油田服务,也可兼顾近海施工、海上风电安装、桥梁架设、水工作业等工程应用,最大作业水深60米。

青岛海西重机又一90米自升式海工平台起运中东

本次交付的HXLB3003自升式海工平台将经过45天的航行抵达阿联酋。

近年来,青岛海西重机充分发挥技术研发、结构制作及涉外码头优势,相继攻克了海工平台核心设备——如升降系统、桩腿制作等技术难关,实现了该类平台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制造,成功跨入被国外供应商垄断的高端海工平台设备供应市场。

目前,海西重机已发展成为国内手持订单数量最大、成功交付海工平台数量最多的海工服务平台生产制造企业。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以船舶海工装备为代表的海洋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海洋生产总值368.3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8.07%,比去年同期提升2.51个百分点。(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