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口岸:智利葡萄酒连续三年稳居销量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8:39:58
分享

厦门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今年东渡口岸智利葡萄酒进口量翻倍增长,目前已突破100万升,金额共计185.33万美元,进口量与金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5% 和33.9%。智利葡萄酒占东渡口岸葡萄酒进口量的半壁江山,达到52.26%,而在2013年这一数据仅为18%,近三年以年均十个百分点的速度扩张。智利葡萄酒进口量已连续保持三年大幅增长,2013年智利葡萄酒仅屈居进口量第三名,2014年即跃居销量冠军,此后增势持续上扬。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进口酒检验检疫专家介绍,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为代表的旧世界葡萄酒更注重酿造传统,而智利作为倾向工业化、规模化的新世界葡萄酒中的翘楚,以品类多样和高性价比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智利已成为全球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目前也是中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国,仅次于法国。2014年,法国、美国和阿根廷的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的关税是14%,中国和智利同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智利葡萄酒2014年进入中国的关税只有1.6%,2015年是中国与智利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最后一年,根据关税减免协定,智利葡萄酒进入中国实现零关税。具有多年进口葡萄酒经验的商家负责人陈总说:“稳定的品质与更低的成本使得国内各大葡萄酒经销商乐于加大力度开拓市场。智利的酿酒工艺与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葡萄酒品种丰富,口感浓郁丰厚,高性价比是智利酒的最大优势。”除此之外,国内葡萄酒企业早已在智利购置酒庄,他们出产的葡萄酒返销中国,也是中国进口智利葡萄酒增量的原因之一。

厦门东渡口岸目前共进口葡萄酒197.29万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64%,总货值已达到454.72万美元。值得关注的是,阿根廷葡萄酒进口量也在增长,进口量排名已上升至第二名,西班牙则稳居季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