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设立“应急医疗救护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48:33
分享

进入暑运以来,为更好地给旅客提供医疗救护服务,太原南站与长期合作的山西省人民医院就旅客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治共同启动应急预案,以及开通绿色救护通道等医疗救护问题达成共识。8月19日上午,太原南站、山西省人民医院“应急医疗救护点”在太原南站高架候车区的“婷婷爱心服务区”正式设立。

据了解,“应急医疗救护点”将为旅客提供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担架、轮椅等常用医疗设备和必备的急救药物。并且在春暑运、小长假、黄金周等客流高峰期指定山西省人民医院急救医护人员值班接诊。山西省人民医院还将利用这个合作平台,不定期开展医疗和紧急救助知识培训。

记者从太原南站了解到,在客运开通运营服务旅客的过程中,站内常会遇到需要医院救护的伤病旅客,南站最初建立的“婷婷爱心服务区”就会通过与太原市120急救中心建立的应急救治联系机制,为旅客提供帮助。两年来,共为百余名从太原南站出发和到达的伤病及术后旅客提供过应急医疗服务。作为太原铁路局知名客运服务品牌领头人的蒲婷婷说:“通过接受救护培训,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运用医护常识,为需要接受救治的伤病旅客提供科学、合理的救护提示,使伤病旅客出行更温馨。”

在现场接受专家义诊的旅客们纷纷对太原南站联合山西省人民医院设立“应急医疗救护点”表示赞赏,大家都认为有了应急医疗救护点,今后的出行就更踏实了。(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