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昆明新设签证中心 进一步提供签证申请便利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28:36
分享

英国在昆明新设签证中心 进一步提供签证申请便利服务
英国在昆明新设签证中心正式开业首日,昆明市民前来咨询办理签证申请

继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陆续在昆明设立签证中心以后,8月19日,位于昆明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正式由新上任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揭幕,该中心的设立目的在于扩张英国签证服务的地理服务范围,让尽可能多的中国民众能使用英国签证服务。

据了解,昆明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是今年夏天英国在中国开放的3个新签证中心之一,于今年6月15日开始试运营。签证中心提供签证申请表格助理、确认基本文件、免预约、英速签、翻译、快递、复印、短信跟踪等服务,试运营开始的两个月内已服务了超过1300位客人。

揭幕仪式上,新上任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女士说:“我很高兴能访问昆明,并有机会正式为这个全新的签证申请中心揭幕。把英国签证服务扩展到昆明,可以让云南人更容易走向英国之旅。我希望有更多云南朋友前往英国旅游、学习和经商。” 此外,艾佩诗还表示昆明签证中心的设立必将为昆明和利物浦市的深入交流增添一臂之力。

中英关系自去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英后不断深化,今年2月,昆明市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积极支持下与利物浦签署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促进了两地在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多种形式的交流。艾佩诗表示,看到利物浦与昆明两地交流如此紧密和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她表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在各个领域的深入了解,尤其促进在创意产业,足球,医疗卫生,城市复兴和可持续发展,能源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今年10月,利物浦市长也拟将率领商务代表团访问云南昆明寻求更多商业合作。

截至2016年3月的过往一年里面,英国签发了大约500,000份签证,对比前一年增长了19%。其中,大概415,000份是访问类签证,包括学生访客,增长21%。目前,英国在中国共有15个签证申请中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