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与江苏省开展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14:35
分享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与江苏省昆山市展开合作,向来自21个国家的政府部门“知华友华亲华”高端人才介绍昆山市在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为发展中国家学员们系统介绍了昆山市自改革开放以来所经历的五次转型升级,并回答了学员们结合本国实际提出的各种问题。学员们表示受到了很大启发,有助于其回国后探索适合本国实际的发展模式。

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带领“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研究生34人同时调研了南京市的众多大型企业和开发区。学员们参观了南京天加公司、苏宁集团总部、激光科技馆、维信诺公司等,了解了江苏招商引资的经验和高新企业的发展情况。

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开发区、昆山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参与了相关调研活动。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刘丽娅、南京开发区副主任沈吟龙、江苏省贸促会国际部范阳主任等领导给学员介绍情况并与学员进行讨论。

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是商务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特殊高端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培养来自发展中国家政府部门的 “知华友华亲华”高端精英人才,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外交大局。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