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博会期间全省将上演百台文艺展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07:29
分享

8月18日,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文博会文艺演出组副组长杨建仁通报了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艺展演情况。

据了解,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敦煌市举办。首届敦煌文博会是目前全国唯一以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的又一机制性创新平台。

杨建仁表示,根据《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总体方案》,将文博会真正办成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并逐步把敦煌打造成演艺之都,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首届文博会期间举办文艺展演,“在文博会期间将保证天天有演出”。展演的主题是“荟萃艺术精品、共享文化成果”。

根据《方案》,经过认真筛选,首届文博会文艺展演共安排13项演出(其中国外演出4项,国内演出4项,中外联袂演出5项)。从9月18日文博会开幕前一直延续到9月30日,保证天天有演出。同时,在会展中心场馆、驻地宾馆、会展中心广场、部分景区进行小型演出。

其中,欢迎晚宴演出、《丝路花雨》、《相约敦煌》、法国音乐会4项演出为主要演出。《马友友大提琴之夜》、丝绸之路国际时尚秀、《又见敦煌》、《敦煌盛典》、《环球魔力之旅》、《敦煌神女》、《欲望的探戈》等9项演出为配套演出。

这13项演出由来自25个国家的演员共同参加,演出阵容强大。其中,部分剧目将在文博会开幕前后以及期间在兰州、嘉峪关、张掖等地进行商演。为方便群众购票,商演门票已经开放了线上购买渠道。

与此同时,为营造文博会欢乐喜庆的氛围,从7月25日开始至10月15日,由甘肃省直有关文化单位和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和文化部门组织的124台地方优秀剧目正在全省进行展演,这些演出绝大多数都为公益性演出,以方便各地群众观看。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