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双创季”将于9月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5:49:45
分享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的“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将于9月正式启动。届时,将有近20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系列的活动亮相。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呈现“系统性”特点。西咸新区充分运用其国家级招牌,联合中科院光机所、阿里巴巴、武汉光谷创业咖啡、等业内重量级“扶智”机构合作,打造“硬科技路演”、首届“创新创业+西部机遇”高层研讨会、2016西咸新区天使投资人国际论坛等活动,将本地资源和国际国内顶尖团队实现接通,同时还将举办西咸“双创”人才培训会、西咸新区招商推介暨创新创业重点项目签约会等活动,从资金、经验以及政策等多方面实现要素导入,为激发创新主题活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双创”工作和产业聚集等方面,除“双创”工作主要发力点沣西新城外,其余各新城园办也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定位进行了互动策划。空港新城依托“互联网+”理念,设计跨境电商业态创新沙龙暨产品线下展览展示活动;秦汉新城依托自身新丝路数字文化的快速发展,承担了新丝路数字文化互动活动暨《西咸创新季》电影首播仪式活动;而在以“茯茶镇”担纲的泾河新城则在农民“双创”方面积极探索,策划了新型城镇化农民双创培训及经验交流会;沣东新城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研讨暨政策相关活动也在准备中。

据悉,西咸新区打造“双创”基地思路轮廓已经较为清晰,即以“双创”生态体系培育和不断优化为目标,以出台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有力度的优惠政策为助推,一方面主动和国内“双创”机构对接,另一方面加强自身力量培育。

与此同时,一条贯穿康定路、同德路,涵盖景观绿化、广告围挡、建筑物外立面、标识、雕塑、双创展厅和广场的双创大街也将出现在公众面前,以期凝聚人气,激发“双创”活力,打造为丝路沿线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