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男子收到照片纪念册短信 查看后损失近4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9 15:14:02
分享

原标题:一条查看照片纪念册短信 让他损失近4万元

重庆一男子收到照片纪念册短信 查看后损失近4万

  网络图片

华龙网8月19日14时20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一名男子收到一位生意伙伴的短信,说是照片纪念册,该男子没想太多就点了进去,万万没想到竟然是一个大陷阱。

魏某是在含谷投资办厂的生意人,前几天,他的一位客户周先生发来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周某整理了一下他们的合照,做成了纪念册,请魏先生点击查看,还望魏先生珍藏。

收到短信的魏先生也挺纳闷的,因为他印象中从来没有和周先生一起拍过什么照片,但是随即想想和周先生生意往来多年,看看也无妨。于是就点了短信地址进去,照片没看到,手机却显示一片白板,什么都没有。

8月16日晚上8点,魏先生突然接到来自某支付平台的客服电话,客服告诉魏某银行卡产生了支付款项。疑惑的魏先生赶紧用手机网银查询,果然其4张银行卡被人分十几笔转走了近4万元。这时,魏先生赶紧电话挂失了所有银行卡,随后到含谷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初步判断关键就在周先生发来的那条短信上。得知是自己因为好奇心重,点了莫名其妙的短信,中了手机木马损失了4万元,魏先生后悔不已。

九龙坡警方提示:当收到陌生短信以及社交软件的陌生信息等不要轻易点开,很有可能是木马病毒。大家要随时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留机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