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出行”受理银联云闪付及芯片卡 开启物联网支付新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4:59:35
分享

8月18日,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强生控股、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宣布,“强生出行”物联网支付平台在全国率先上线开通。

该平台是三方合作研发并全国率先上线的智能化物联网支付平台,集移动支付车费、O2O智能服务、物联网一点接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与中国银联智能化综合支付网络的对接,迅速融入国际经济金融的大循环,在智慧金融、智慧交通与便民惠民服务领域开启了“开放共享,万物互联”的发展之路,必将成为上海打造智慧城市、国际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强生出行”物联网支付平台突破之处在于,市民今后乘坐“强生出行”所属出租车、网约车等,付车费可使用手机银联云闪付及银联芯片卡支付车费,使用已开通银联云闪付功能的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的消费者,可以享受一挥即付的便捷出行支付体验。乘客可通过特制的车载POS机、智能PAD等智能终端挥卡闪付,单笔300元以下的交易更可免却签名和免输密码,安心享受出租不用找零的“绿色通道”。相关设备自即日起正式启用开通,年内将在6000辆强生途安出租车上安装到位。

另外,“强生出行”物联网支付平台另一开创性亮点在于,通过与中国银联智能化综合支付网络的对接,车载的智能化物联网支付平台,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可陆续实现缴费充值、在线购物、送餐预约、出行预订、旅游线路规划、景点订票、纪念品选购等新服务和新模式的体验与支持。在车载智能PAD打造智能化物联网支付平台的同时,也实现车载DVR记录服务全过程。(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王政华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