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与国民教育 第四届北戴河国学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3:47: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9日电 2016年8月1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四届北戴河国学论坛在北戴河隆重召开。

会上,国家督学、教育部传统文化课题组组长郑增仪先生就《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开展讲座,深刻剖析了中小学德育方面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新形势下国学教育工作者可以采取的对策;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韩星从儒家仁爱思想与仁爱教育出发,结合多媒体课件,从儒家仁爱思想的多重意蕴和养成青少年的仁爱品行等方面论述了对仁爱、孝悌、自爱的教育观点,体现了仁者情怀;央视《百家讲坛》的合肥工业大学钱斌先生的《国学是什么》讲座,从五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学”的内涵和意义。北京孔庙国子监博物馆馆长吴志友的《国学圣地传承国学,让儒家文化活起来》讲座,介绍了国子监博物馆的基本骨架,介绍了长期以来他们在国学实践中的创新性的成果。“学者论坛”由钱斌先生主持,江西省国学文化研究会徐闯先生、《衡水学院学报》主编魏彦红女士、北京学者安鲁东先生、衡水学院王文书先生等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国学观点和研究成果。

此外,河北省国学学会会长康殿英向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授“河北省国学学会研究基地”牌匾,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王贵生先生向第四届北戴河国学论坛赠送了甲骨文书法对联。(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