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消防主动服务赢得以心换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3:47: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19日电 8月19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战斗员利用训练间隙,主动为任一联合站清理杂草,赢得联合站员工以心换心。

任一联合站是华北油田消防支队重点保护单位之一,该站员工少,区域广,每年铲除杂草就是一巨大的工作量。由于今年经常下雨,杂草生长迅速,杂草面积就近2000平方米。当得知该站除草任务大,人员紧张时,8月19日,消防支队六中队利用在任一联合站内开展“六熟悉”训练的间隙时间,积极主动协同辖区单位员工清除站内杂草。面对蚊虫的叮咬、杂草藤蔓的割痛,指战员虽然满头汗水,但是没有一句怨言,个个干劲十足,协助该站员工清理杂草1200平方米,保证了该站标准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看到消防队员胳膊上被杂草拉出的条条伤痕和被蚊虫叮咬的大包时,联合站员工深受感动。联合站领导带着西瓜、矿泉水到中队走访慰问。当得知中队训练设施和器材不足时,联合站主动提出协调帮忙解决障碍板、模拟泄露管线、破拆移动金属门、蓄水吸液池等训练物品。

见联合站的领导热情主动解决训练继续的物品,在场消防指战员无不感动,一名消防员还禁不住脱口而出:“我爱邻居邻爱我,鱼傍水活水活鱼。”(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