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警总队 海警训练基地官兵于洪涝危急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3:25:12
分享

海南省海警总队 海警训练基地官兵于洪涝危急中
救援现场

8月18日,海南海警训练基地出动30余名官兵,赴澄迈县老城镇富书村及时转移5名受困于洪水的群众,得到了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受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影响,连日来,澄迈县持续强降雨。18日晚,分布在该县老城镇富书村吉古水库上游和下游的三家鸭鹅养殖专业户被困在洪流之中,难以转移出来。与此同时,离吉古水库不远的大水库美本水库警戒水位不断高涨,泄洪在即。一旦泄洪,吉古水库必被淹没。十万火急之下,镇委书记陈家壮向海警训练基地求助,要求出动警力协助地方政府转移受困群众。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当晚20时许,海警训练基地官兵30余名,在基地邓文君主任、章挺伟政委的带领下,分赴水库上、下游紧急救人。

在富书村吉古水库下游的发电站旁,62岁的养鸭专业户罗德森大爷的养殖场周边的护堤出现了塌方,眼看就要被洪水淹没,被洪水困住的罗大爷惊慌呼救。海警官兵顶着暴雨,利用绳索排起人墙,沿着水库边趟过多处激流滚滚的洪水,从险境中救出了罗大爷。

在水库上游,受困的鸭鹅养殖专业户罗茂恒父子和罗德富夫妻,守着10000余只鸭鹅,犹豫不决,却错过了撤离时机而受困洪涝中,眼看大水库泄洪在即,处在泄洪区的他们只能望天兴叹。闻讯赶来的村镇干部无法越过洪流救人。危急时刻,海警官兵果断利用斧头、砍刀、铁铲和绳索等工具,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成功穿越洪流开路救人,并及时把受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