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海县生态修复旅游升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3:08:04
分享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大连市海岛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长海县旅游局统计,1—7月份上岛游客达63.3万人,旅游综合收入实现63427万元。

    近年来,长海县围绕海岛的自然生态、形态恢复、基础设施建设、垃圾污水处理等内容广泛展开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档次。海岛功能性基础建设的快速提升,为海岛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铺平了道路,旅游接待档次和服务水平也不断提档。垂钓游、生态游、美食游成为吸引游客的亮丽品牌,不仅延长了海岛旅游的高峰期,也为国际旅游避暑胜地建设积累了旺盛的人气。

大连长海县生态修复旅游升档

长海县海洋岛全景。

    2016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大鱼杯”邀请赛、第四届海昌广鹿岛度假酒店杯户外钓鱼大赛等海钓比赛成功举办,水上运动、房车、高档别墅、高端渔家乐、生态景点等项目的陆续投入使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端游客和旅行社进岛观光。今年以来,中旅公司的房车、高档别墅、獐子的七星渔家乐、广鹿的海昌酒店、大长山林阳国际酒店等高档接待处的入住率均达到80%以上。

    目前,长海县已争取国家投资3.8亿元用于生态修复工程,实施了长山群岛、广鹿岛、海洋岛等5个示范工程项目,进一步改善了海岛的生态环境。在长海县大长山岛小泡子村生态砖厂,各种废弃的贝壳经过加工变成生态标准砖和空心砖。该厂自去年投产以来,已生产标准砖300多万块,解决了海岛建筑材料短缺的问题。

    长海县已经成为闻名全国的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2016年,长山群岛旅游避暑度假区荣获“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两项殊荣,成为辽宁省唯一同时通过两项评定的旅游度假区。

    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长海县全年上岛游客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4亿元。2015年,全年上岛游客突破109.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0.5亿元。十年间,长海县游客数量基本翻倍,旅游综合收入增长6倍。海岛经济的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海岛百姓也从转型升级中收获了更多。(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