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通航引进两架“飞鸿300” 年内有望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2:59:38
分享
七彩云南通航引进两架“飞鸿300” 年内有望到位
“飞鸿300”机型


七彩云南通航引进两架“飞鸿300” 年内有望到位
七彩云南通航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共同签订《飞机采购合同》


七彩云南通航引进两架“飞鸿300” 年内有望到位
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采购签约仪式现场


 8月18日,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七彩云南通航”)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采购签约仪式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未来,七彩云南通航将购买两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飞鸿300”飞机用于运营使用。

签约仪式上,七彩云南通航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共同签订《飞机采购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七彩云南通航购买的2架“飞鸿300”将在年内到位。在到位之前需要完成飞机在中国运行的国籍登记证、适航证、无线电台执照等三证办理,完成运行该机型的飞行、机务维修等专业人员的培训,飞机喷涂方案审批等一系列工作。飞机到位后,按照相关规章和程序要求,在取得民航局颁发的公司经营许可和运行许可之后,才能正式运营,实现首飞。

按照七彩云南通航机型配置要求,第一阶段的机型选择将满足公司市场任务中的公益性服务需求,用于开展省内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反恐处突、个性化旅游包机,实现省内主要景区环飞、串飞及公务出行等业务。

未来,七彩云南通航将重点考虑满足短途运输和改善省内偏远地区交通状况的合适机型,选择30-50座的支线飞机,以省内旅游资源丰富、公商务旅客较多的机场为环飞中心,配合滇西北、滇西、滇西南、滇东南和滇东北五大旅游片区建设,开通多条省内环飞、串飞航线,以及国内主要旅游景点的直飞航线,让老百姓可以享受低价、优质的航空服务,真正实现民航强省的战略目标。

此次签约是七彩云南通航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双方真诚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双方互利互赢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优势互补、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

机场集团总裁、七彩通航董事长唐学范强调,云南具有发展航空运输的迫切需求,通用航空具备的经济性高、通达性好、灵活高效等特征是我省破除交通瓶颈、提高航空服务覆盖率、切实改善民生的有效举措。

知识链接:

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云南省政府主导、省国资委推动、云南机场集团和世博集团联合组建的一家大型通用航空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由机场集团牵头组建的通用航空公司。公司自组建以来,一直紧盯顺利开航目标,推进飞机选型工作。

“飞鸿300”是通勤类飞机和轻型喷气公务机的佼佼者,具备安全性、经济性、灵活性高等性能,完全能够满足云南省内任意两点间的旅客运输需求,航程达3650公里,可辐射南亚、东南亚,与七彩通航的职能定位和战略规划相一致。据了解,该机型拥有轻型喷气公务机中最出色的爬升和野外使用性能,飞机飞行高度达13,716米(45,000英尺),可载9人,拥有同类机型最为宽敞的行李舱和最宽大的弦窗。同时,“飞鸿300”还拥有轻型喷气公务机中最佳的客舱增压系统,最大巡航高度下客舱压力高度为6600英尺。此外,其航程可以满足国内飞行需要,运营成本低、高原性能和短跑道起降性能优异,在省内具有良好的运行通达性。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