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举行万人“唱国歌、练太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2:52:01
分享

8月18日,伴随着细细秋雨,以“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莎车县“唱国歌、练太极”的万人太极拳爱好者在莎车县十二木卡姆广场向莎车各族人民群众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太极拳的魅力。来自莎车县的阿瓦提镇、佰什坎特镇、米夏乡等25个乡镇的万余名 “太极拳”爱好者,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展示了刚柔并济、形神兼备的太极之美。

此次万人“唱国歌、练太极”活动集爱国主义教育、体育健身运动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于一体,充分展现莎车经济社会发展、民族特色风情及各族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对增强“五个认同”,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而且对促进社会稳定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王勇智说:“今天举行的万人‘唱国歌、练太极’活动,既是我县近年来文化成果的一次总的展示,也是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和体育锻炼的一次再动员。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都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体验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欢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