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沙海庄子村工作组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暑期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2:52:01
分享

“今天,我有幸听取三位哥哥姐姐各自在大学求学的经历深受启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7年后争取考进理想的大学,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沙海庄子村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志豪激动的说。

8月15日,霍城县教育局住水定镇沙海庄子村“访惠聚”工作组组织内地新疆学生开展暑期回乡走访宣讲活动。沙海庄子村小学学生及家长近60人参加宣讲活动。

目前就读于兰州民族大学米鑫怡、安徽合肥铁路工程学校麦尔旦、西安长安大学王晓凤三名宣讲者结合各自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向聆听者深入浅出有感而发的做了详细的报告。

其中,西安长安大学大三学生王晓凤面带笑容、脸上洋溢着自信,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述着自己的求学经历:“自上初中开始就一直怀有坚定的信念,一定要去内地读高中,想去内地看看,也想锻炼一下自己,非常幸运的我在中考中顺利考上了内高,而且被随机分配到大连第二十高级中学,这是坐落在美丽的海滨之城的“辽南小清华”,正是这所中学实现了我进入内高班的憧憬。内高班对政策对广大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讲是一个条件很优越的政策,它保证了这些品学兼优的孩子能有机会去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开拓眼界,提升能力,同时也减轻家里的负担,不用为上学经费发愁,可以说这是一项十分体谅大众,很务实的政策。最令我开心的是,在内高的日子,可以免费游玩很多有名的风景胜地,拿大连这样一个旅游城市来讲,更是游玩的好地方,像森林动物园,发现王国,金石滩,星海广场广场等等,我们都去过,每逢节假日的时候,我们就会在学校的组织下去游玩,欣赏美景,陶冶情操。而且在寒假不回家的时候,我们会组织出游,也会组织精彩的文艺和体育活动,来丰富大家都生活,增进之间的感情。可以说这四年优待很多,收获很多,也成长很多。每年过春节和古尔邦节时,学长都会组织舞会,篝火晚会,一起看电视节目,大家其乐融融,到处都充满了快乐的气息。在高三报志愿时,新疆部主任不断提点我们,为我们报考大学付出了很多,为了不让我们有冲突,他们几乎得了解我们每个人都学习情况,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关建议,极大的保证我们能考入较理想的院校。”

“访惠聚”工作组组织三名返乡大学生开展暑期宣讲活动,旨在发挥各族大学生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大力宣传自身在内地成长过程中与各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的民族团结实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影响、教育和引导其亲人、朋友、邻居及周边各族群众、真当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