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1:12:33
分享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8月18日,第九届中国花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花卉协会的嘉宾和银川各界群众相聚在银川花博园。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自治区林业厅、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银川市市长白尚成,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毕俊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17年8月份在银川举办,这在西北地区尚属首次。本次花博会将分为一个主展区和五个辅展区。主展区是在已建成的银川花博园基础上,根据花博会的要求进行综合利用、改造和提升,占地5791亩。2016年,花博园将按照“一轴、一环、两带、四岛”的布局开展景观提升改造,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对8000平米主题馆及12000平米四季馆改造提升工程、室外展园建设工程,以及为满足室内展规划新建的12000平米综合馆,保证布展工作的顺利开展。

白尚成在致辞中说,自去年7月成功申办以来,全市上下按照花博会的宗旨要求,紧扣申办承诺目标,把筹办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统筹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场馆建设、招展布展、宣传推荐等各项工作,努力以一流的城市形象、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精神面貌,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花事盛会。同时诚邀全国各省区市积极参与花博会的建设,把祖国东西南北的园林花卉艺术精品汇集呈现给第九届花博会,让“花儿绽放新丝路”的主题成为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奋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不懈追求和永恒目标。

仪式后,各省区市花卉协会实地考察了花博会主展区。此外还开展了“最美全家福,相约花博园”,“童享花卉,童手绘花”等活动,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小朋友的热捧。(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