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红色遗产 发展红色旅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于下月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0:20:33
分享

8月18日上午,记者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福建将于9月6日在龙岩长汀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文明办、省旅游局、龙岩市政府承办。

龙岩长汀的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是红军长征策划和集结的重要场所之一,是当时扩军扩红的指挥部。本次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选址在龙岩,目的是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通过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人们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继承和发扬红军优良传统。

据龙岩市副市长王龙介绍,本次活动以红军长征线路为轨迹,深入挖掘和保护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宣传长征沿线各地及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着力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活动期间,长征沿线15个省市红色旅游景区采取各种形式和手段,参与互动。

届时,启动仪式现场将开展“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活动,引导游客、群众关心红色旅游、爱护文物、文明出游。现场还将安排6支队伍齐列方阵,进行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同时,还设置了客家乡亲送红军情景再现、“追忆长征路上的故事”长征精神传播暨“清新福建•欢乐龙岩”推介等多项活动。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市红色旅游累计接待游客380万人次,增长率达20%;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增长率达21%。

“福建是著名的中央苏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全国占有重要的位置。”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苏永青表示,福建将以闽西南、闽西北、闽东三个红色旅游区为核心,逐步建立以“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为主题的福建红色旅游整体形象。(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