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在福州建海峡两岸众创空间 打造福建最大TMT孵化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0:00:00
分享

腾讯将在福州建海峡两岸众创空间 打造福建最大TMT孵化器
发布会现场 杨洁摄

腾讯将在福州建海峡两岸众创空间 打造福建最大TMT孵化器
双方签订腾讯海峡两岸众创空间在福州市落成协议 杨洁摄

腾讯将在福州建海峡两岸众创空间 打造福建最大TMT孵化器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王兰宣布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落地福州 杨洁摄

8月18日下午,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新闻发布会既海峡两岸众创空间签约仪式在福州召开,记着从会上获悉腾讯与福州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福州海峡两岸众创空间将落地福州市台江区,旨在全面推动当地的双创进程,辐射台湾及海外创业者。

据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介绍,海峡两岸众创空间占地超万平方米,首期项目将涵盖游戏、工具、生活、VR/AR等福州开发者聚焦领域,五年内力争扶持精品项目 20个,优质孵化项目 40-60个,产业链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努力打造福建最大的TMT孵化器。同时,海峡两岸众创空间还将享受福州市特别针对台湾项目颁布的注册资本“零首付” 、海峡青年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福州的海峡地理优势和腾讯海外开放平台资源,面向台海,为台湾领先的集成电路、教育、新媒体等产业在大陆及海外的落地提供最适宜的承接土壤。

据数据显示,五年来,腾讯的开放战略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共扶持创业公司400万家,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拉动500亿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其中,“双百计划”推出一年半的时间里,孵化的公司总估值超过500亿,超过40家市值过亿的公司,半年内有5家公司成功上市。

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济霖表示,“借助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我们将为全球的合作伙伴与福州市之间搭一座桥。我们将为其全力打造最优的投资软环境,提供投资创业的广阔空间,真正使福州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

此外,黄济霖介绍,福州近年来的经济主导地位逐步加深,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等内容的不断落地,福州更是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两岸开放交流的最佳承接点。与此同时,互联网的大力推行更是为福州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中,福州位列前十,而在“互联网+“基础分指数排名中更是跻身前五,充分显示了福州完备的市场基础与技术基础。

据悉,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9月22日-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大会将围绕“开放•分享”为主题,与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及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携手共探“互联网+”时代之于创业、产业、经济的助推作用,并总结腾讯开放的经验成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