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十大特色旅游新地标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09:41:30
分享

2016云南十大特色旅游新地标揭晓

8月18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新华网云南频道承办的“最云南·新发现”2016云南特色旅游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现场颁发“2016云南十大特色旅游新地标”及活动“最佳组织奖”。

此次评选活动于2016年5月启动,历时三个月,主要针对云南特色旅游景区、小镇、古村落等新兴旅游目的地展开评选。经过前期报名征集、大众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最终昭通镇雄天坑溶洞群、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南强街巷、罗平航空露营地、瑞丽江—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怒江大峡谷雾里村、普洱国家公园、晋宁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富源古敢旅游特色小镇被评为“2016云南特色旅游新地标”。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相关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还受到广大网民和游客的关注。截止目前,大众网络投票总数高达130万。为此,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网云南频道联合为德宏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怒江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曲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普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镇雄县委镇雄县人民政府、中共绥江县委宣传部、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昆明伍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9家旅游部门和企业颁发“最佳组织奖”。

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中共镇雄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恩翠表示,昭通镇雄天坑溶洞群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认真传递天坑溶洞群本身所绽放的魅力,思考旅游产业开发的战略部署,不辜负青山绿水的养育。

未来,新华网云南频道将联合最云南App组织省内外重点媒体前往“2016云南十大特色旅游新地标”进行实地采风报道,以多种形式展示大美云南独特魅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