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数趣”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08:36:32
分享

国内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数趣”上线
东湖大数据子产品——国内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与分享平台”数趣“正式上线发布

8月18日,国内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数趣”上线发布会在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举行,它标志着东湖大数据打通数据流通变现的“最后一公里”,初步完成了大数据全产业链的关键布局。

“数据可视化是数据流通变现的必要环节”,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杜小军表示,数趣网依托大数据采集挖掘技术、智能图片识别、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主题聚类算法模型等技术,通过对数据可视化产品的多维度搜索,实现可视化产品的制作生产、上传与分享、智能搜索、交易,为用户提供发现和学习知识的新方式,借助数据可视化为行业预测、营销推广创造价值。

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以技术驱动数据资产管理和交易的公司。一年来,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进行的国内数据资产变现模式已初显成效,数据资产归集总量达1200万条,数据覆盖200多个行业的30大类,聚集了20多个省市的100多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据估计,2016年数据资产等综合服务产值将突破4000万。

此次东湖大数据重磅推出数据搜索平台“数趣”,标志着东湖大数据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发展,产业格局再上新台阶,快速完成从数据资产交易平台,到数据资产评估定价,到数据资产可视化变现,再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核心布局,努力形成国内数据资产交易平台的“微创新”到“模式创新”。

“数趣的上线将会让从大数据中挖掘新闻变得快捷便利。”央视新闻联播编辑部副制片人郭俊义介绍。武汉网信办主任黄长清则称,数趣将数据进行开放、流通和创新,不仅能推进武汉建设智慧城市的进程,同时也将成立政务数据交易平台变为现实,为社会服务。

湖大数据、九派全媒体等国内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的“长江经济带数据可视化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作为首批用户,正式入驻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数趣平台。(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