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云成果”,促进产业发展 华为企业云·克拉玛依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08:32:07
分享

8月18日,“2016华为企业云·克拉玛依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克拉玛依市会展中心召开。此次论坛对于加强政府与产业界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云计算产业的进步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论坛为期一天半。

本次大会以“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各方搭建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政府、行业研究机构和企业对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思考、探索与实践,促进全行业的进步和繁荣。本届论坛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共同承办。

会上,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致辞,他说,克拉玛依在信息化应用上的作法和成果,值得总结和借鉴。克拉玛依六十年的发展成就令他折服。“如今的克拉玛依,不仅为我国工业发展提供能源和动力,也正在成为信息化时代的新重镇。”

杨学山说:“克拉玛依利用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城市产业发展质量、市民生活质量,并使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致辞。刘建新说:“我谨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刘建新说:“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新疆云计算产业的比较优势,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步伐,加大云计算、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力度,推动新疆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陶景文致辞。据悉,华为企业云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安全、可信的云基础设施服务,过去几年相继推出了很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及服务,并于2011年开始构建一张覆盖全国的云服务节点网络。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陈新发致辞。

陈新发说:“近年来,我们着眼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明确了立足西部,面向中亚,放眼世界,跳出克拉玛依发展克拉玛依的思路,确立了打造‘世界石油城’的发展战略,其中信息产业,是我们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我们将信息产业聚焦在云计算产业方面,并专门规划建设了云计算产业园区。”

五年来,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吸引了以华为云服务中心为代表的众多企业入驻,已建和在建的数据中心机柜总规模位居全国第三,承载应用包含了智慧城市、智慧油田、电商、物流、金融等多个领域。

会上,举行了新疆自治区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随后,克拉玛依市市长张红彦以及云浮市、大连市、IBM、英伟达等近三十家政府和企业的领导和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发言。(姜晶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