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山东潍坊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7:19:26
分享

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办。

本届鲁台会紧密结合鲁台两地交流合作实际和需求,以“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突出科技创新和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推动鲁台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合作。目前,报名参会客商已超过600人,预计参会客商总规模将超过1000人。

本着“简约、实效、可持续”的原则,本届鲁台会将不再单独举办开幕式,重点举办两岸合作创新论坛,邀请两岸创新创业专家、企业家和领军人士,就加强两岸企业合作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中小企业和青年创新创业受益面进行研讨、交流,探索两岸创新创业制度化、常态化合作新举措。

“以展带会、以会促展、以展会拉动两岸投资贸易”是近年来鲁台会一直坚持的办会模式。本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鲁台展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5万㎡,设工业精品、文创产业、食品产业、健康产业四大展区。截至目前,海峡两岸博览会招展招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已确定参展台湾企业近200家。

此外,为扩大基层、青年和文化交流,鲁台会同期还将举办山东省民俗文化艺术博览会、旗袍文化艺术节、两岸青少年书画艺术作品、台湾知名书画家作品展等民间活动,丰富和提高两岸民众生活。

鲁台经贸洽谈会是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21年来,鲁台会累计接待参会台外商4万余人次,引领着众多台胞投资山东、布局山东,是山东省对台合作的重要平台。

截止目前,来鲁台胞349万人次,山东应邀赴台近11000项64000人次;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781个,实际使用台资24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山东新批台资项目50个,合同利用台资7.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并呈现出“一产突破、二产主导、三产质优”的格局。(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