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旅游+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8 17:13:00
分享

日前,广西东兰县通过跨境电商,将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有机结合,为当地旅游业提供了更多内容和文化元素,同时促进了各行各业的发展,从而带动了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据统计,东兰县百岁及以上老人人数有157人,养生养老旅游产业前景广阔,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前来投资。据了解,负责开发东兰县旅游系列景区的香港进源集团,是以“互联网+旅游+创新旅游发展+智能化旅游景区”的创新旅游模式进行建设,共为当地提供了380个工作岗位,让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的青年有机会返乡就业。

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当地其它行业的发展。广西东兰风物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德财介绍说,“‘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它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形态不断的发生演变。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整合‘旅游+’的理念将东兰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有机地结合,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内容、文化元素和更多的机会。”

据悉,东兰县通过广西东兰风物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深加工土特产、农副产品、手工艺品、自行研发产品、铜鼓、五谷杂粮养生食品、长寿养生矿泉水、景区门票、酒店销售、运输公司、润通国旅等向海内外进行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同步将海外的优质电商产品引入东兰县进行销售,实现商品跨境、外汇交易,并在当地“鱼乐世界”打造电商一条街。东兰县“旅游+电商”模式,大大促进了当地的就业率,增加了贫困人民的收入,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记者周骁骏 韦玲 通讯员覃柳宁)

分享
标签: